大仁科大300萬元打造

為了縮小課本知識與實際操作間差異,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花費三百萬元打造「臨床模擬示範教室」,除了將空間打造成病房,更有無線高擬真數位模擬人METIman,模擬人不僅會呻吟、咳嗽、流淚,更能真實反映生命跡象變化,讓學生臨床針對模擬情境做出判斷與處置。

「我眼睛好癢!呼…呼吸困難!」配和聲音和動作,無線高擬真數位模擬人METIman,不僅能模擬病患的反應,也能呈現生理數據,如心電圖、血壓、體溫等,學生還可以在模擬人身上打針、量血壓。

大仁科大護理系老師張淑女說,傳統護理訓練是在臨床實習遇到真正罹病的病人時,才有機會實際練習技術,剛到醫院服務時一旦面對急重症病患,往往容易驚慌失措,透過「臨床模擬示範教室」,學生可以在接近真實的情境裡反覆的練習,提升實務經驗。

護理系二年級學生方婕恩說,學校特別安排他們在實習前,到模擬教室進行擬真人的操作,透過擬真練習,大大降低他們的緊張感。

大仁科大護理系主任蘇貞瑛表示,目前軟體設定有十餘種情境,系上老師陸續增置不同情境,希望透過模擬訓練,提升護理系學生進入臨床的照護技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di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