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學系學制從7年改6年 102年起實施

大學醫學系學制有重大變革!從明年、102學年起,醫學系學制全面由7年改為6年就可畢業,教育部表示,未來學生6年畢業後必須先通過國家考試,取得醫生資格,再以醫師身分接受衛生署醫學訓練,時間從原來1年延長為2年。

102學年度大考分發簡章出爐,各大學醫學系修業年限將從7年縮短為6年。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朱俊彰表示,過去大學醫學系是第6年見習、第7年實習,實習時難免涉及醫療行為,但礙於學生身分,可能有違反醫師法等相關規定的疑慮,因此在醫學校院長會議時曾多次討論,並與衛生署、考選部、教育部等單位取得共識後,決定從102學年起改革,讓醫學系從7年制改為6年制,原本醫學系學生在第7年實習完,參加國考並取得醫師資格後,需接受衛生署1年的「醫師一般醫學訓練」(PGY),102學年度開始,學生6年畢業後,先考國考取得醫師資格後,再以醫師身分接受衛生署2年醫學訓練。

此外,考量世界各國藥學系訓練多為6年,為提升國內藥學人才素質,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的臨床藥學組修業年限,將從4年提高為6年,國立臺灣大學藥學系也從103學年度,改為6年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資料來源:作者: 徐詠絮 |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di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